里姿莱希

Here I stand for the right to free speech.

春之树14

我要两天一更了,网课这种东西,躲得过初一躲不过十五

正文分割

我必须集中精力去排除这些声音的干扰以防我在黑暗中迷失,然而,这并不容易。尽管我早已做好准备,但进入多尔哥多的那一刻,扑面而来的黑暗气息仍使我下意识的抓住了离我最近的埃尔隆德的胳膊以防剧烈的头痛使我跌倒在地,冷汗,滑过我的脸颊,我紧盯着前方,尽管我的目光已经涣散根本无法看清什么,“瑟兰迪尔,我们必须回去。”“不,我……”埃尔隆德?我使劲眨了眨眼睛,哦,在我面前,“你同不同意并不重要,以你现在的状况一个普通的农夫都可以杀了你。”我没有再说什么部分原因是因为说话和思考对我来说已经变得十分困难,部分原因是因为,很明显,埃尔隆德是对的。这种情况在回到森林之后有所好转,靠着参天的树木坐下,我感觉呼吸仍旧十分困难,冷汗浸透了我的衣服,我难以移动,但那些想在我脑海里的声音已经明显比刚才弱了,我压下森林的躁动,不可以让其他人注意到我们的行踪,埃尔隆德蹲在我面前,“我知道我的脸色现在一定很糟糕。”“何止是糟糕,你的脸现在白的都能吓死人了。”说着埃尔隆德手抚上我的脸颊,维雅开始泛出蓝光,“住手,埃尔隆德,黑暗在追逐我,他会发现你的。”咒文没有停止,我试着抬起手阻止他,然而却无论如何也抬不到那样的高度,“请”,我加重了这个字的语气,“停下,马上。”我盯着那双充满关切的眼睛,用着不容置疑的语气维雅的光芒暗淡下去,“刚才的事情是我不对,对不起。”“答应我不要再将自己置身于那样的危险之中,身为中土唯一的精灵王,你的安危至关重要。”“而且,就我的私心来讲,我也不希望你出什么事。”听着这有些出格的话语,我有一瞬间的恍惚,“埃隆,我不能向你承诺我做不到的事”我看着他,“你知道的,这里从不会有第二条路可供选择,从来都没有,从开始,到结束,这就是我们的命运。”埃尔隆德看着我,“抱歉,我失礼了。”微笑挂在我的嘴角。急促的蹄声由远及近,我的状况还不允许我分辨来者,我疑惑的看着埃尔隆德想要站起来,他阻止了我,“看来森林为她的王提供了帮助。”他这样说着,语调温和。森林为我召来了我的坐骑,雄壮的麋鹿,美丽的生灵。星光满天,经年的落叶掩去了鹿的蹄声,黑暗的力量如同蛛丝一般骚动着我的灵魂,他发现了我,就绝不可能轻易的放手,这仿佛绵延无尽的精神对抗不断地消耗着我所剩无几的体力,我们不得不走走停停,晨星已自东方升起,我们也望见了王宫的大门,再过一会儿第一批巡逻队就将经过这里,而在这之前,我必须回到我的寝殿,以便在第一缕阳光照进房间时接受加里安的问安。我感觉埃尔隆德将我扶下鹿背,我的神智有些恍惚,那游丝一样的东西有着和蛛丝一般的特质,你愈是挣扎便束缚的愈紧,眼前的世界如同幻影,飞速变换的场景,有些我曾涉足,有些我又从未见过,嘈杂的声响,晃动的人影,一个声音在其中显得十分突兀,那么清晰,那么的……富有诱惑力,它在,它在说,“瑟兰迪尔,你想要的,究竟是什么……”“我想……我想要……”哗啦!某种昂贵物什碎掉的声音唤回了我的神志,我看着自己被绑起的手,目光移到地上碎掉的酒瓶,最终落到正扶着我的埃尔隆德的脸上,“刚刚坏了的东西,算我的。”我扯出一个笑容,门外想响过一阵脚步声,“陛下,请开门,陛下?出什么事了?!陛下!?”加里安焦急的声音伴随着一阵急促的敲门声闯入了我的耳朵,我突然意识到刚才恍惚之间仿佛听到过加里安的声音,我撤下了封住殿门的藤蔓,“陛下您……”加里安楞了一下,“能解释一下发生了什么吗,我亲爱的两位大人?”我看向面带微笑的加里安,不得不说他的声音听起来有点恐怖,略一思索,“也没有什么事,我们只是去了一趟东面。”我轻描淡写,“东面?”“东面。”我靠在床头,“帮我把这些都处理一下吧,再帮埃尔隆德大人拿衣服来,他可不能就这样走出去。”我闭上眼,纷乱的思绪间,那个问题萦绕在我的脑海,不是因为黑暗,而是因为,我想要知道答案,清晨的微风渐渐吹散了阴霾,加里安已帮我换好了睡袍,我感觉床的一角轻轻陷下,一只温暖的手搭上我的额头,“瑟兰,你得跟我回瑞文戴尔,你这个样子,不行的。”我慢慢睁开眼睛,将头转向他,智者紧皱眉头一脸担忧的模样,我笑了一下,“你总是这样喜欢小题大做,我又没什么事,”智者歪了歪头,有点生气的样子,“不管怎么样,我放心不下密林,毕竟有那么多事情要处理。”这听起来像是在辩解,为什么,为什么要辩解,直接拒绝不就好了吗?可是,可是为什么要那么看着我,“我休息一下就好了,真的,……,好吧,我还放不下莱戈拉斯。”埃尔隆德叹了口气,耳边响起了他轻声的咏唱,温和而令人平静的力量,我不自觉地贴紧他的手掌,不再掩饰自己疲倦的模样,他的手搭上我的手背,“瑟兰,你最好还是……”鬼使神差般的,我反手,穿过指缝,扣紧他的手掌,他的话就在此时戛然而止,我回神,躲避着他的目光想要将手抽离,“Ada,我想问……”莱戈拉斯的声音就这样闯入我的耳中,猝不及防


评论(1)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