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姿莱希

Here I stand for the right to free speech.

春之树15

这件事要从前天晚上我在某乎看到某问题开始,说真的我应该听从网友的劝告不要看活着就是恶心的,真的,我错了,我的三观受到了很大的冲击,我现在只想剁掉当时搜索这篇文章的那只手。

正文分割

埃尔隆德起身将我的手藏在身后,我不动声色将脸藏进阴影里,我感觉他轻轻握了一下我的手,沉默,我微微皱眉,“你为什么会在这里?”这是莱戈拉斯进来后的第一句话,“叶子,我和埃尔隆德大人有事要谈,你先出去。”我回握,尽力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没有那么疲惫,我现在的状况不能让小叶子知道,“可是……”“退下!莱戈拉斯。”我想我撑不了多久了,“为……!”“退下!”我把眉皱得更紧,“莱戈拉斯殿下,您该用早餐了。”加里安,我暗自松了口气,意料之内的,我听见了莱格拉斯气呼呼的跑出去的声音,这下,叶子又要生我的气了,随着门被轻轻关上,突然袭来的头痛使我失去了平衡,“瑟兰!”下一秒,我便被埃尔隆德揽进怀里,揪紧身下的床单,我感觉手在不自觉的颤抖,半晌,“我想我该重新考虑一下你刚刚的提议了。”我抬起头看着埃尔隆德。

又歇了一会儿,我换好衣服,坐在桌前,门外的脚步声由远及近,随着门被缓缓推开,我收起疲倦的神色,一切如常,我淡淡的向重臣们宣布了我将去瑞文戴尔小住一段时间的消息,无视他们的疑惑,我装作漫不经心的样子安排着人事,我想给莱戈拉斯一个历练的机会,这是我最终给出的理由。

第九章

【第三纪元 瑞文戴尔】
一路走走停停,短短的路程被拉了好长,到达瑞文戴尔之时已是黄昏,斜倚在椅背上,我看着埃尔隆德一脸严肃的为我把脉,在他的身后斜阳晕染了天际,良久,智者开口,“瑟兰,恐怕,你的伤有复发的迹象。”“无妨。”我不动声色将手抽回,面前的人锁紧了眉头,“你第一次可以做到,第二次自然也没问题。”智者启唇想说些什么的样子,我微微倾身,“埃尔隆德,我相信你。”望进智者的眼眸,我收起了之前满不在乎的神色,“我相信你。”我重复,一阵沉默,面前的人终于深呼了一口气,“那接下来的事就交给我,你先去休息吧。”智者起身欲去,又要彻夜不休了吗?我微微蹙眉,“听说,瑞文戴尔有不错的温泉。”“是有。”智者停下手中的动作,“我想试试。”我微笑。

月色如水,氤氲的雾气之中,水面亦泛着点点的光,我涉水,踏破涟漪,靠在池边,水渐渐漫过我的脖颈,被温暖的水流环抱,我渐渐放松下来,隐约似有笛声传来,与水流一起纠缠着我的金发,我感觉长久以来纠缠在我胸口的某些东西也渐渐轻了起来,我索性闭起眼睛享受这难得的安宁,水波轻轻拍打着我的肌肤,我听见有人入水的声音,微微睁开眼睛,水汽氤氲,月色朦胧,那在水汽中若隐若现的星辰之光像是我的奢望,奢……望……?目光像是被什么黏住,我不禁皱眉转身趴在池边不再看他,抬手扶额,这里的水汽使我觉得有些头痛,倦意开始一点点袭来,水波在轻轻怕打着我的脊背,痒痒的感觉,刚刚被忽略的笛声似乎清晰了一些,我感觉一只温暖的手搭上我的背,“嗯?”“嘘,来,睡吧,我知道你累了。”埃尔隆德用手揉着我的太阳穴,语调温柔,我闭上眼睛,笛声似乎变的越来越清晰了,月色冷清,周围似有风呼啸而过,踩在白色石子铺就的小径,寒意自脚底蔓延至全身,我不由得抓紧了身上的锦袍,循着笛声,穿过七重大门,在塔楼之上,我看见了那吹笛之人,一位金发精灵不羁的坐在城垛上,手中银色的长笛反射着月光,随着笛声,月亮越升越高,风我不由得后退,风扯着精灵的头发,一尘不染的庭院里突然尘土飞扬,还是城垛之上那吹笛之人却换了模样,火光漫天,银甲的黑发精灵立于城垛之上,笛声和着城外厮杀,我转头,金发的精灵不知何时出现在了我的身侧,一动不动的盯着城垛上的身影,从他的表情里,我为何会感到……绝望?!我回头,黑发的精灵毫无征兆的坠落城墙,为什么我无法动弹?!在我眼前,水与火吞没了他俊美的脸庞,我,我在下坠?!与黑发的精灵一起,我看见金发的精灵徒劳的向我们伸出手,眼中满是悲伤与绝望,周遭突然安静,深水,寒冷在我的身体中蔓延,我看见墙塌向我,原来吞没我的不只是水与火,还有悲伤,我无力的抬起手,想要触碰那透过水面漏下的最后一点光亮

分割

我觉得下一章就能告白了

评论(6)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