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姿莱希

Here I stand for the right to free speech.

春之树11

第六章

【第三纪元 孤山】
离开瑞文戴尔,没有了维雅的庇护,我能闻到那弥散在空气中的危险的气息,如此熟悉,不同的只是这一次这气息昭示着伊鲁伯的灾难,我陈兵峡谷之上,静待最后一刻的来临。夜晚,如此宁静,星光弥漫,这本应是一个美好而平静的夜晚,如同千百年间无数的夜晚一样,然而此刻风中却夹杂着毁灭的气息,当然,人类和矮人不会注意到这些,矮人贪婪而自私,有了莫利亚的先例,自然已不会告知他们太多的讯息,而人类,人类则是因为……,人类?!我突然意识到我忘记了人类,这群短命而脆弱的生灵,贪婪,急功近利有着不逊于矮人的占有欲,但却,没有矮人那样令人讨厌,人类,人类,现在事情变得有些棘手,如果我现在去警告人类那么矮人一定也会知晓,我的计划就会被打乱,他们对我的王后的罹难以及我的子民的伤亡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密林五百年来的忧伤本该由他们承担,可是人类,我脑海中浮现起年轻的城主那张充满稚气的脸,或许,人类不该承受这一切,我静静的望着河谷城,灯火昏黄,那应该是一个酒馆,门口还站着几个醉酒的人,酒嘛,果然是人人都爱,“费伦,你带一队人去通知人类和矮人,就说巨龙来袭,让他们马上撤离。”“是,陛下。”“陛下,密林会为他们提供庇护吗?”我看见酒馆门口的人打了起来,像是在争夺什么东西,一个小袋子,我看见一个人痛苦的倒下,其余的人抢走了那件东西,袋子里的东西在灯光下闪闪发光,如果我没看错,是金币,一袋金币,为了金钱就可以杀害自己的亲族吗?那这和贪婪的矮人又有什么分别,“陛下?陛下?”“我很高兴你还在这里。”“陛下还有什么吩咐吗?“”传令军队严守密林边境,没有我的允许任何人不得进出。”“那人类那边呢?密林要为他们准备一块地方吗?”“不,不必了,他们将和矮人一起,面对自身的命运。”我转身,远离那灯火辉煌,回到营帐,灯下,杯中的多卫宁透出血红的光,我难以入眠,就这样放任矮人和人类去死真的好吗?我倚在王座上,轻轻晃动手中的酒杯,帐外传来铠甲相碰的声响,必死的种族而已,我怎么能将我的子民的生命浪费在这种事情上,去救那种为了钱可以对亲族出手的种族。

天已大亮,龙的气息由远及近,在我感到体内烧灼般的痛苦的同时我听见了人类的哭喊,绝望而疯狂,透过火焰我看见吉瑞安独自站在塔楼对抗巨龙,第一箭,偏了,第二箭,又偏了,第三箭,射下了龙鳞,只要再有一箭,他就可以阻止这即将发生的一切,但,太晚了,塔楼在烈焰中倒塌,河谷王吉瑞安,这个称号他当之无愧,人类在哭喊,绝望而疯狂,他们正在失去他们所深爱的一切,“费伦,传令军队,我们去救援人类。”我带兵奔赴山顶,我看见索林在向我求救,我也看见了山下之王索尔抱着阿肯宝石跑向了宫殿深处,他背叛了他的人民,我看向索林,最终转身离去,国王应该为他的行为付出代价,即便有的时候,代价不只由他本人来付。

矮人离开之后,我见了重伤的河谷王吉瑞安,与他签订了为期一百年的合同,人类要重建家园,林地王国会提供帮助,他的儿子巴德,看起来只有十岁的样子,抱着最后一支黑箭站在一旁,小小的一个,眼神里满是戒备与委屈,我轻吻他的额头给出了我的祝福。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