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姿莱希

Here I stand for the right to free speech.

这又是一个番外下

我真是高估了自己的打字水平,平板打字好累啊

这个番外为什么这么长

为什么我又想出番外,大概是心理医生和病人的设定(啊,不想推主线

正文分割

题目:明天会是怎样的?

我不明白他说这句话是什么意思以及他是怎么知道我的名字的,我当时整个人都是懵了,不过现在我也还是不明白,他下楼后我发现凳子上垫着一条手绢,那应该是他的东西,我不应该留着这种东西,它看起来很贵,JC绝对会找我麻烦的,“是的,没错,他们根本不会听你解释。”我抓起它踩上凳子推开天窗,我看到那辆马车停在旅馆前门,他正要上车,周围有好多人在看,我想着这个东西得还给他,于是我喊了他的名字“瑟兰迪尔!”然后冲他晃了晃手绢,可是他只是抬起头笑着碰了碰帽檐然后就上车走了。“走了?”“是的,这就是我们的第一次见面。”“你就这么让他走了?你没追出去?” “当然没有,为什么要…”“你可真是个傻子,他都让你去他那里做事了。”“但那可能是个陷阱。”“哦,不会的,很明显他喜欢你,他都拍你肩膀了。”“他没有,他只是用手杖戳了我。”“我看不出来这有什么区别。”“这当然不…”“算了这不重要,快接着讲,你们可能就见了这一次吧。”“那倒不是…”“哦,我就知道。”老埃里克露出了奇怪的笑容,我换了个姿势好让自己坐的舒服些…之后没过多久,我记得是收税日的前一天,革(啊)命爆发了,我们先是和巴黎守军作战,不过没过多久他们就导向了我们这边,然后我们拥有了武器,用这些武器我们赶走了王后的军队,那些外国佬,这花了点时间,后来我们冲进了巴士底狱和王宫,之后国王和王后都被关起来了,“那你是什么时候和他见面的?在打仗的时候?” 不,没有,我正要说到他,我们推翻了国王,我以为这样我们就赢了,刚开始的几天还好,但是之后事情变得可怕起来,我不知道这是怎么回事,有些人开始宣称自己有领导权,但我从来没见过他们,接着,到处都是愤怒的人群,他们开始冲进商店,抢夺东西,放火,他们甚至抢教堂的银器,我根本阻止不了他们,我发现我什么也做不了,再然后,法官们已叛国罪的名义处死了国王和王后,我当时就在现场,他们当天还处决了其他人,这一切实在是太疯狂了,人群在围着尸体狂欢,简直就像是末日,我甚至有点怀念起以前的日子,在那之后的第二天,我又见到了他,这是我们的第二次见面也是最后一次,我在处决名单上看到他的名字,安茹公爵,瑟兰迪尔 德 萨伏依,我真希望是我看错了,“安茹公爵,他可真是个大人物,虽然比不上国王和王后就是了,我想那天一定有很多人在围观。” 请不要这么说,我当时真的希望是我看错了,可事实告诉我我没有,我看到他从远处被推进人群,好多人在推搡他走的很艰难,我突然觉得我应该帮他一把,所以我就那么做了,我抓住他的时候他表现的很惊喜,还对我说了谢谢,我不知道该说什么,那太让人难受了,他看起来乱糟糟的,然后我们说了几句话,“埃尔隆德先生,你当时想过你说的明天会变成这样吗?”“什么?当然没有!”“遗憾的是我也没有,不过你应该想到的,毕竟是你把武器交给了伪先知。”“嗯?!”我本来还想问他些什么,但是一出人群他就被推上了刑台,法官开始大声宣读他的罪状,他跪在那里似乎想说些什么,然后我意识到,他在跟我说“永别了。”之后利斧落下,他的生命就那么消融在阳光里。“你还好吗年轻人?”“我?”“你看起来像是要哭了。”“怎么会。”再次回想当时的场景我觉得很难受,“话说起来,我这边前几天有个犯人和你说的那个人很像,也是金发蓝眼,长得很好看,不过他的名字很拗口,好像是叫什么迪尔。”“瑟兰迪尔?”“对对对,是叫这个名字,这可真是巧伙计。”“能说说他的事吗?好埃里克,求求你了。”“我就知道你想听,说真的,你当时真该追出去。”“我…”现在这样追不追出去又有什么区别……“不过他在我这里也没待多久,他是一周前从别的地方送过来的,我接到他的时候小伙子看起来很是消沉,不过这和我也没什么关系,我是个看守,我只负责看守犯人,我原本想着把他随便塞进一间牢房就走,毕竟我还有其他事要干,然后我刚过拐角就听见他在后面喊,“请帮帮我吧,好看守!帮帮我!” 我想了想似乎把这么一个美人和那群人关在一起是不太好,毕竟我们都知道会发生什么…”“看在主的面子上,拜托你告诉我你帮了他。”上帝啊,我不敢去想,“别激动,我可是个好看守,感谢这场革(啊)命让这里空了一些,我是不是不该说这种话,总之,我又回去把他拎出来扔进了一间空牢房,好像,好像就是这里。”“真的?”“我也不是很确定,大概是的,他当时应该是吓坏了,那么大个人眼睛里都是泪,他后来和我说了好多谢谢,还送了我一个十字架,我放在…我放在…啊在这儿,你看,挺精致的,就是这里被弄坏了。”这怎么可能,我…这不可能,“能让我看看吗?”我感觉我的心在狂跳,“这可是他给我的,你别想要走。”“我,我只是…”“天快亮了,你要实在想要就给你吧,反正你也快上路了,还好你是个牧师还能给自己做个临终弥撒,这两天…”“谢…谢”我接过十字架,埃里克似乎还说了些什么,不过我什么也没听到,就和那天一样,周围的一切仿佛都离我远去世界只剩下我,和这个小小的十字架,我一颗一颗的数过念珠,最后的一颗缺了一块,然后是十字架背面,Elrond ,浅浅的留着这几个字母,这个痕迹敲打着我的大脑,我的十字架,这几个字出现在我的脑海里,无比清晰,这个小东西变得那么烫,我…我…“是你把武器交给了伪先知。”不…我不是…“你想过你说的明天会变成这样吗?”我…我没有…“永别了。”对不起…主啊…我的眼泪不断的流下来,我真的做错了吗?我不知道,我不知道会这样…主啊,请惩罚我吧…我…我…“嘿,别哭了,到你了。” 我抬起头,是负责押送的人,之前是他,昨天是林笛尔,今天到我了,我回头看了看牢房的小窗口,之前我都没有注意到它,人群狂欢的声音从哪里传进来,不知道还会持续多久,一个想法突然冒了出来,明天,会是怎样的?

分割

今天有点晚了,明天补一下瑟兰迪尔那几句话的出处,么么哒

评论(1)

热度(6)